close

HC0792001.jpg 

這是白泉社新人MIYUKI蜜蜂的作品

敘述因為接獲竊盜集團"三獸士"的來信

而與三位竊賊相遇的公主薇歐蕾特

在因緣際會之下

與三位竊賊踏上旅程的故事

 

很久沒有看一部漫畫看到想擺Orz的姿勢了

好...好一部讓我說不出話來的漫畫啊...

劇情不詳談

因為有太多可以吐槽的點

我必須承認爆漫王裡, 編輯部對新人的觀點

雖然作品優秀, 但還是會退稿, 讓作者慢慢累積實力

 

看得出MIYUKI蜜蜂是個未來大有可為的作者

雖然"公主與三獸士"的設定、畫技、劇情生嫩

但假以時日  必可成大器

請看仔細了

假‧以‧時‧日

也就是請再多磨練實力的意思

 

必須承認我第一次看漫畫家畫禮服看到笑出來

而且是大爆笑

MIYUKI蜜蜂看得出很明顯是個新人漫畫家

而且是經驗很淺的新人

他除了人物的臉蛋以外

其他部分並不熟悉

舉凡服裝、人物身材曲線、場景等

和臉孔的精細度相比之下  相差很多

(看看封面上的那把劍, 我很久沒看過這麼陽春的劍了....)

因此整本看下來

我還滿想用手遮住眼睛的

(實在是太汗顏了...Orz)

 

有些漫畫家畫技雖然不算精美

但是作品完整性高、看得出自我風格

(EX.多田薰早期作品"情敵黛博拉")

然而這本"公主與三獸士"卻欠缺完整性  僅有雛形

再加上劇情有些部分不夠合理

所以我是邊看邊搖頭

 

看慣集英少年稿

對於這種完成度不高的作品

我實在覺得遺憾

曾在別本單行本上看過作者說他翻看以前的作品

留下一句話:殺漫畫家焉用牛刀,只要有年輕時的分鏡筆記就已足夠...

真希望白泉編輯部能慎重審視單行本的品質

不要出版讓作者數年後再重頭翻看會為此汗顏的作品

 

附帶一提

MIYUKI蜜蜂真的需要鍛練畫技

我和組長都對女主角的笑容有想扁人的衝動...

也希望他能跳脫白泉少女的公式

並且在劇情上更加合理化

(有些劇情感覺是硬拼在一起, 女主角跟三位男角旅行的前因後果也實在欠缺說服力, 而男主角為女主角捨命的理由則是太莫名其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