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20更新

JC0784001.jpg  

中文版發售啦~

書名:朋友的故事

原作:河原和音

作畫:山川愛兒

東立出版社代理

 

********************************

 

因為「俏妞出招」的關係,我成為河原和音的粉絲,想來介紹一本她與山川 あいじ合作的作品「友だちの話」icon61.gif  

 

510qhjOqnQL__SS500_.jpg  

 

老實說,封面不是我的菜,倘若不是因為看到河原和音的名字,我就算再過個幾百年,都不會翻這本書,不過內頁收錄的彩頁畫得挺美的,疑惑為什麼出版社不是選內頁那幾張彩圖來放。

(附帶一提,集英社的36K漫畫通常都不會放彩頁,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少女漫畫有附彩頁)

結果看完之後,我也成為山川 あいじ的粉絲了61.gif  

起先開始看封面折口的「作者的話」時,我還覺得作者們的話太過誇大,看完之後,卻如同折口所說的,我反覆又看了好幾次,而且迫不及待想收藏中文版,不知道到底是河原和音的故事太有魅力,還是對山川 あいじ的畫工太有共鳴,總之就是超超超喜歡~

故事在描述一對好朋友的友情。小萌是讓人驚豔不已的美少女,英子則是個性相當溫吞的平凡女孩,截然不同的兩個人感情十分要好,好到每次小萌被人告白,回答都是:要交往可以,但是和我交往,就等於是和英子交往,比起我,要更重視英子才行。

因為這個條件,所有告白的男生都慘遭滑鐵盧,然而某天,接受這個條件的男生出現了,兩個好朋友的友情因為這個男生的加入,會出現什麼樣的變化…?

 

IMG_2071.jpg

 

剛開始看第一話時,還以為小萌是典型那種表裡不一的女孩,美其名好朋友,實際上只是想利用英子軟弱的個性,滿足自己任性的需求,不過…原作可是河原和音,所以當然不會出現那種玩到爛的老梗啦XD

看完第一話時,當下的心情就是「清爽」,有別於第一話講友情,第二話加入了男生角色,經過一番衝突後,男生注意到英子的好,因此第三話就開始了男追女的情節,當然,最後兩個人在一起,不過告白過程中卻有一點小小的驚喜…icon75.gif  

避免爆雷,就不多說了,但我覺得這部漫畫如果不是因為山川 あいじ作畫,可能不會這麼好看。河原和音近年的畫風相當陽光,角色的外型看起來很健康,總覺得因此少了點少女漫畫的纖細浪漫,山川 あいじ的畫風則顯得細膩,服飾配件、髮型等部分,都有種很時尚的生活感,真的不知道這部漫畫之所以精采,究竟是因為原作的故事寫得好,還是作畫的等級太高XD

除了本篇的三話故事外,另外還收錄一則短篇,內容也相當有趣,講述好朋友幫被劈腿的女性朋友找外遇證明的故事,故事不長,內容卻很精采,由衷希望這兩位老師可以再攜手合作哪~ 

 

細節鉅細靡遺↓

IMG_2072 複製.jpg

 

 

好朋友和未來男友之間的勾心鬥角↓ 577.gif 

IMG_2073 複製.jpg

 

(表情實在是很有FU啊,而且還示威地牽著手XD)

 

這本書去年在日本上市,期待不久後(天知道會等多久)的中文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