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0810001.jpg  

 

這是我第一次看清原夏野(清原なつの)的漫畫,在公司工作三年多,基本上對我來說,小學館的少女漫畫有90%不是我的菜,而這是那10%中,我覺得內容相當優的其中一本。

 

這本漫畫收錄了九篇短篇,有的不到十頁,有的則多達三十頁。漫畫的內容有點類似童話故事,都是「某某公主×某某王子」,看似老套的角色設定,實際上內容卻非常創新,以下是九篇短篇的作品名:

 

金銀寶石公主×馬口鐵王子

愛蟲公主×開花王子

雙性人公主×性別錯亂王子

睡美人×監禁王子

人魚公主×魚人王子

金絲雀公主×鸚鵡王子

雜亂無章公主×黑洞王子

碗公帽公主×矮冬瓜王子

仙人掌公主×鬃蜥王子

 

我想光是看作品名,應該不難看出王子與公主的角色立場幾乎都是相對的,而怎麼讓王子與公主交織出戀情,就留給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發掘囉 086_64color.gif  

 

 

個人最喜歡的一篇:仙人掌公主×鬃蜥王子

 

簡單介紹:

有個自幼年時期開始,就全身長滿利刺的公主,不管國王怎麼想辦法,就是無法成功摘除她身上的刺。於是,國王貼出公告:「誰能取下公主身上的刺,就把公主嫁給他,同時也把王位讓給他。」

某天,一名渾身包得緊緊的旅人前來,表示可以去除公主身上的刺,然而當他露出真面目時,卻嚇壞了一群人,因為這名旅人不僅醜陋,還是一頭鬃蜥。原來旅人被下了咒,而他身上的詛咒可以藉由吃下全身被刺覆蓋的女孩的刺而獲得解除。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國王讓旅人幫公主去除身上的刺,但為了避免公主害怕,在去除刺的期間,公主的眼睛始終用眼罩蒙住。隨著旅人不斷吃掉公主身上的刺,他的記憶開始恢復,外表也漸漸變回人類的模樣,然而越是回想起過去,旅人就越為他不堪的過去感到痛苦。

當去除刺的工程來到最後,只要拔除最後一根刺,旅人就會想起自己的名字時,公主取下了戴著的眼罩…

 

實在不希望敘述太多,打亂了還沒看過這本漫畫的人的興致,所以就介紹到這裡為止,如果是喜歡出乎意料劇情的朋友們,我大推這一部,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可以認識這個漫畫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