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0161001.jpgSC0161002.jpg

曾經因為實話實說而使得家破人亡的空

由於悲慘的過去

讓他長成了一個善於說謊  也善於拆穿別人謊言的邪偽之人

在養育自己長大的和尚爺爺過世之後

為了繼承他的遺志

空決定以自己的做法

即用說謊的方式來拯救別人

故事就此展開...

 

當初之所以會看這部作品

是因為公司海報牆上有這部作品的海報

依常理判斷

會製作海報的作品

內容應該會不錯看才是

因此跟同事借了這部作品來瞧瞧

 

看完只有一個感想:小學館???這是小學館的作品???

 

基本上看漫畫

除了故事劇情

我也很喜歡觀察作者的畫技

而這部作品的風格實在讓我感到很疑惑

單看主要角色的造型

我會推測是集英漫畫家的調調

但是背景的空曠與劇情的違和感

卻又讓我聯想到藤原ここあ的"dear親愛的"與"萌‧怪盜蕾莉絲"(Square Enix出版)

所以當我翻到書背

看到出自於小學館時

還真是吃了一驚

 

我承認小學館少年漫畫我看得不多

但有名的也叫得出來幾部:名偵探柯南、犬夜叉、烈火之炎

可是這部"虛實少年"

我怎麼看也看不出與上述幾部作品是出自於同一間出版社

真的不像啊@@

所以我偷偷猜測

作者本身應該很喜歡JUMP的漫畫

所以造型才會這麼有JUMP的影子

(擺出柯南和金田一指出犯人時的招牌動作)

 

除了風格微妙外

我覺得這部作品的劇情也很薄弱

第一話主要在介紹主角空的背景以及他成為邪偽之人的來龍去脈

然而從第一話看到後面

卻會覺得他的變化未免太大

比方說第一話

眼看養育自己長大的爺爺有生命危險

他只是不動聲色地待在屋頂

冷靜地判斷去營救爺爺是否可行

到後面幾話

卻願意出手搭救突然出現在眼前、遭受攻擊而倒下的陌生人

聰明如他

難道不會想到倒下陌生人的用意在於讓他放鬆戒心嗎?

 

這部作品或許可以算是鬥智型漫畫吧

雖然說有讓人驚豔的部分在

但我認為作者的功力尚不足讓他推出連載

不論是集英社的"LIER GAME"還是講談社的"BLOODY MONDAY"

都可說是鬥智型漫畫的傑出作品

然而這部"虛實少年"感覺上僅有雛形

要成為讓人印象深刻的作品

恐怕還需要多加努力~ 

 

補充一點

或許不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情況

但還真的滿意外第一集居然沒有附錄頁或是後記之類的東西

(折口上也沒有作者的話之類的文章, 而是改放四格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