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ice000.jpg

 這是水城雪可奈2008推出的新作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吸血鬼題材當道

水城雪可奈也跟著創作出了以吸血鬼為題材的作品

 

不過和傳統的吸血鬼相比

水城的吸血鬼有許多和傳統吸血鬼不一樣的地方

他們不需要吸血

也不會懼怕陽光

他們是被稱為吸血樹(和"吸血鬼"日文的發音一樣) 

以吸取屍體養份來存活的物種

 

AF0580001.jpgAF0580002.jpg 

百年前的維也納

男高音迪米崔因故成為吸血樹

因為發生許多事情

他帶著失去靈魂的安妮葉絲嘉軀體遠離維也納

而在百年後

高中老師梓與其學生兼情人的光哉一同發生了車禍

為了救活命在旦夕的光哉

梓答應迪米崔的要求

將靈魂交給他

醒過來的梓發現自己的靈魂進入安妮葉絲嘉的身體裡

而圍繞在他身邊的四位吸血樹則要求她與他們之中的一人進行繁殖...

 

我很喜歡水城雪可奈的作品

他筆下的角色在內心世界這部分總是相當複雜

無法以簡單三兩句說明解釋

而在這部作品裡

他詳盡地介紹了主角迪米崔的背景

因此在看到第二集時

心情會隨著迪米崔的一舉一動而跟著起伏

 

雖然這麼說很奇怪

但我很喜歡第一集迪米崔想染指安妮葉絲嘉的這段

並不是說喜歡這個舉動

而是欣賞水城處理迪米崔從自暴自棄到不顧一切豁出去想染指安妮葉絲嘉的過程

或許是因為在背景的交待上很詳細的關係吧

對於迪米崔會有這樣的舉動

我並不覺得驚訝和嫌惡

反而可以理解他的想法

 

因為工作之故

我需要做很多漫畫

然而比起膚淺的愛情(請參考小學館全一冊漫畫)

我反而更喜歡這種有點黑暗的故事

 

漫畫進入第二集

提到梓醒來後

被迪米崔委託重任--在四名吸血樹之中選擇一人來進行繁殖

四名吸血樹除了迪米崔外

還包括生前曾混過演藝界的雷歐及手藝超好的雙胞胎兄弟櫂與玲二

目前最有機會擔任這個角色的是哥哥型的眼鏡男雷歐

但是畢竟主角是迪米崔

所以我期待看拒絕再接觸安妮葉絲嘉的迪米崔會怎麼與進入安妮葉絲嘉軀體的梓(第二集改名為愛麗絲)有所進展

 

順帶一提

我非常愛本作品的女主角愛麗絲

因為在進入安妮葉絲嘉身體前是個高中老師

所以愛麗絲的內在是個個性成熟.理性的女性

因此有時候會說出讓人耳目一新的對白

 IMG_0048.JPG

 

不爽過著安逸生活的尼特族(笑)

IMG_0049.JPG

 

 

除了劇情外

我其實也很喜歡水城的畫工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我不愛他畫的裸體

反倒是穿著衣服的畫面比較有讓我起萌的感覺~

IMG_0050.JPG

多性感的背影啊...

 

延伸閱讀:水城雪可奈新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