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acks.jpg

最近看了這部電影

個人超喜歡的>"<

但老實說

劇情並不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我比較欣賞導演拍攝的手法與配樂

 

這部電影的背景是1940年代  一所保守的英國女子學校

學校裡, 跳水隊的成員是眾女學生們的憧憬

而指導這群嬌嬌女的

是特立獨行.有著神祕過往的美艷老師Miss G(Eva Green伊娃葛林飾)

在眾多崇拜Miss G的跳水隊成員當中

Di不僅是隊上的領導

同時還是Miss G的頭號崇拜者 

cracks04-1.jpg 

 某天

一位遠從西班牙來的美麗少女進入了他們的生活

這位名為Fiamma的少女氣質出眾  美麗優雅

再加上出色的跳水技術

他不僅成為跳水隊成員的新矚目對象

Miss G也對他疼愛有加

cracks03-1.jpg

然而Di等幾個跳水隊成員並未因此也將Fiamma視如己出

雙方多次起了口角與衝突

這使得孤獨一人留在英國的Fiamma更想離開這個地方

但是Miss G卻不希望Fiamma離開

對Miss G來說

Fiamma不僅識破自己編織的謊言  更是他想成為的對象

被Miss G冷落的Di. 對Fiamma執著不已的Miss G, 再加上一心想離去的Fiamma

眾人的想法彼此交錯.衝突

埋下了日後發生的悲劇的種子...

 

這部電影改編自Sheila Kohler的小說(尚未有中文版)

(博客來網站介紹: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F010382883 )

也是一部探討人性的電影

比較不同的是

出現在影片中的角色均為女性 

cracks01-1.jpg

我以前曾經寫一篇關於女孩子的文章

(請參考:小女生有多可怕)

所以不意外電影裡出現的欺負場景

女孩子如果搞起小團體

真的是很恐怖的事

像Fiamma這樣兼具美貌與神祕背景的女孩子一出現

而且備受跳水隊崇拜的老師的喜愛

他要融入這些女孩子

就更加困難了

所以之後看到悲劇發生以及悲劇後眾人的反應

只能說心裡有無限的感慨

 

我個人覺得Eva Green演得超好

有一幕他親眼看著Fiamma斷氣

抬起頭後與Di四目相交

那瞬間

眼裡含著的淚從臉頰上劃過

這一幕讓我震撼不已

cracks05-1.jpg 

導演將這部電影掌握得很好

畫面美麗  色調柔和

再搭配Javier Navarrete創作的曲子

電影從花樣年華的少女們青春洋溢.活潑的世界

輾轉到悲劇的發生

音樂都適切的做了配合

並帶起一波波的高潮

 

然而我對女學生們對Fiamma態度的轉變倒是有點意見

有些人一開始對Fiamma是崇拜的

對於這些人態度的轉變

並沒有拍攝出足以說服我的畫面出來

這點我覺得相當可惜

(因為Miss G. Fiamma和Di的部分都拍攝得很好, 所以相較之下會有明顯的不足之處)

最後女學生們離Miss G而去的態度也讓我覺得很突兀

雖然離開Miss G的理由是有沒錯  也很合理

但感覺就是欠缺說服力

因此整體看下來

會覺得劇情有些弱掉

不然這部電影應該會有更好的評價才對

有點很可惜呢 

 

預告

 

大力推薦這張電影原聲帶

Javier Navarrete以前曾經為羊男的迷宮編寫過曲子

而之後創作的這張專輯也相當好聽

非常推薦~

Cracks-booklet1-1.jpg 

Cracks-booklet2-1.jpg  

Cracks-back-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