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聽到"The Stendhal Syndrome(斯湯達爾症候群)"這個詞

是在葛紅杰的"地獄誓約(Le Serment des limbes)"

(大推的小說, 雖然結局爛掉XDDD)

 

51iLo8Xzj0L__SL500_AA300_.jpg DJAM08-A41348976000_4a49ab6264a00.jpg  

 

因為好奇  所以上網搜尋查了一下這個症候群的症狀

結果看到這則案例:俄婦襲蒙娜麗莎 患罕有精神病

 

以下是採訪報導的文章片段:

這是一種受到心理或情感影響的狀況,指個人暴露在「過量」的美麗藝術氛圍下,會造成心跳加速、暈眩,甚至出現幻覺。它之所以會以十九世紀法國作家亨利貝爾的筆名來命名,是因為他很早就描述過在參觀佛羅倫斯時會有此種現象。

(原始文章:大衛症候群 讓人心智失衡?)

 

或許有些人看到這篇報導會覺得這有點太扯

不過我個人倒是對這個症候群頗有親切感

覺得自己有類似的情況

然而讓我著迷興奮的不是名留青史的藝術作品

而是漫畫與插畫書籍017.gif

 

我從小就喜歡畫圖、聽故事

年紀大一點  開始接觸漫畫後  就再也無法離開這個產業了

IMG_1878.JPGIMG_1879.JPG 

本人的書櫃

(趁著今天整裡完房間, 把還能見人的照片PO上來001.gif)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了潘朵拉之心最新連載和黑薔薇愛麗絲第五集的關係

07252977.jpg 

整個人處在一種興奮難耐的狀態

潘朵拉之心最新連載(第57話)終於揭曉望月鋪陳已久的謎

我超愛的兩個角色--Lio和Eliot登場鏡頭超多007.gif  

(本來想放圖, 不過沒有找到喜歡的兩個人在一起的圖>__<|||)

故事情節也來到高潮

而黑薔薇愛麗絲第五集則是愛麗絲當年的戀人光哉再度現身

使得愛麗絲與吸血樹之間的關係變得緊張起來

(每次翻日文原書, 都會恨自己不懂日文, 有看沒有懂>"<)

 

可能是因為我很喜歡這兩部漫畫的劇情的關係

所以心情隨著劇情而跟著變得十分亢奮

再加上我非常喜歡望月淳的畫技

837313213-1.bmp 

(我超愛冷色調XDDDDDDDDDDDD)

因此整個人的興奮情況一發不可收拾

不僅上網搜尋關於望月淳的資料

還認真思考要不要去學望月畫彩稿使用的COPIC麥克筆

不過所謂藝術, 想要成功的話, 基本功是不可以不練的

也就是倘若我要接觸COPIC麥克筆

倒不如把水彩先學上手了再說~

 

總之

這陣子心情很亢奮

比起之前的憂鬱陰沉  心理上的負擔輕了不少

(漫畫果然是我的心靈支柱~)

希望這樣的心情可以維持久一點~ 

(不過一直處在亢奮狀態, 也還是會有點帶來困擾啦  EX.會一直跑去找別人傾訴自己有多激動開心...j_001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