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44131.jpg 

打從在"漫畫狗仔隊"最新一集上看到"進擊的巨人"的介紹後

我就對這部作品留下了一點印象

實際上看了網路上的版本

一整個就是讓我燃燒起來em034.gif (好久沒有燒得這麼熱烈了XD)

 

時代背景是未來(我猜)

距今百年以前  巨人突然出現

將世上多數的人類都吃掉了

為了防止巨人將所有的人類吃光

以前的老祖先創造了一個被高牆包圍的城市

殘存的人類就生存在高牆內

作為籠中鳥  和平地度過了百年

然而這天  一名高50公尺的巨人突然出現在牆邊

在過去  巨人最高只有到15公尺

但那天出現的巨人

卻是比高牆還高的50公尺巨人

並渾身冒著燙人的蒸氣

他舉腳踢破牆壁

讓牆外的巨人入侵進人類生活的城鎮

這一天  人類與巨人之間的鬥爭正式展開了

 

主角Ellen在巨人入侵城鎮的那年  失去了母親

五年後

他與自幼便住在一起的女孩MIKASA、友人Armin一同成為士兵

就在他信心滿滿  決定與同袍一起面對牆外的巨人時

當年那名50公尺高的巨人再度出現了

為了報仇  Ellen上前迎擊

然而50公尺高巨人在毀壞牆後

又突然消失在蒸氣之中

因為牆再度損毀

Ellen與其他人被分配到待在外圍

負責擋住開始入侵城市的巨人

第一次面對巨人

Ellen付出慘痛的待價--因為大意而失去一條腿

眼見同伴一個個被巨人吃掉

為了救出即將被吞噬掉的Armin

Ellen亦然跳入巨人的嘴中

以自身生命交換

將快被吞下肚的Armin扔出巨人的嘴...

 

以上劇情是第一集的最後

根據"漫畫狗仔隊"上的介紹

這部漫畫是諫山創的短篇作品改編成的作品

一開始我看了幾格畫面

以為只是單純的王道戰鬥漫畫

然而實際看了單行本

才發現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這部作品對於人性描寫還滿多的

雖然不至於像"大逃殺"那麼充滿惡意

但也顯現出在生命遭受威脅時

人的反應會是如何

再加上出現多幕巨人吞食人類的畫面

說真的...這根本已經算是邪道漫畫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發展很出乎預料、架構的世界相當真實

我看得挺HIGH的

也很期待後面的故事發展

 

另外有一點想提一下

我個人很喜歡諫山創的畫技

稱不上純熟(也許是因為是處女作的關係)

但是人體的結構和動作畫得很有自己的風格

許多戰鬥畫面讓我看得很興奮

也佩服他對格鬥技有相當程度的認識

目前單行本在日本已經出到第二集

不過因為是在月刊上連載的關係

出書速度會比較慢

這點是比較讓人感到惋惜啦

就期待每個月的連載了

希望作品能夠盡早在台灣出版

也希望作者不會畫爛這部作品 

 

 

12/12更新

NOWNEWS新聞:這本漫畫最厲害!「進擊的巨人」擊敗「航海王」奪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